學聲大代誌 2012-05-28

英文檢定獎勵分數創新高統計四鍾佳諺多益滿分

【記者吳文凱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舉辦第2屆的英語能力檢定考試獎勵申請通過名單公布,首次出現滿分申請名單!本年度共有330人申請,200人通過並各獲得獎金500元,各項英語檢定獎勵通過申請的人數,托福iBT75分以上有13人,非英文系多益710分以上有143人,英文系多益800分以上有21人,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有3人,雅思6分以上有20人,而統計四鍾佳諺以多益滿分990分為通過名單中的最大亮點。

成績方面,今年通過分數皆明顯增加,其中以多益成績上揚最多,由去年的620分上升至今年的710分,其中710分人數更從去年的103人增加1倍,顯示多益高分人數逐漸增加。申請種類,也以多益成績作為申請的人數為大宗,據統計,非英語系710分以上,由國企系19人最多,其次是西語系16人、語言系15人。國企系系主任賈昭南表示,國企系老師們都相當強調英文能力,同學們也體認到英文對於未來工作的重要性,所以在英文實力的培養上都十分努力,進而顯現在英文檢定成績上,「畢竟英語授課等相關課程屬於被動,重要的還是學生的自學態度。」

今年最大亮點、多益滿分通過申請的鍾佳諺,曾有美國留學經驗,她表示,培養對英文的「感覺」比苦讀來的重要,也要累積對英文的敏感度,不排斥任何接觸英文的管道。她也提到,多益考題較為生活化,也常有商用性的英文,「較為實用,其中最特別的是聽力考題中,含有各國『口音』,在國際化的現今,應該要適應不同的英文型態!」她也建議,將英文變成一種直覺反應,放輕鬆就可以拿高分!

國際處也提醒,要加強英語能力不用花大錢,學校時常舉辦各種英語輔導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上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報名參加。申請通過的同學請於23日起至6月8號前往淡水校園驚聲大樓T1003或蘭陽校園CL521領獎,通過名單可上國際處網頁(http://www.oieie.tku.edu.tw/)查詢,詳洽國際處,分機2795。

NO.862 | 更新時間:2012-05-28 | 點閱:2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