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28

三社團成發 創新演出吸睛指數破表

【記者夏天然、王雅蕾、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努力一年功,臺上發表一分鐘!國樂社、熱舞社、詞創社接連幾場成果發表會,展現社團學習成效!首先登場的國樂社,17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公演「春風又綠」,吸引150人聆聽優美樂曲,演出曲目多元,包括〈農村酒歌〉和〈臺灣民謠組曲〉等樂曲。國樂社社長歷史二胡宗傑說:「表演《美麗的鳳尾竹》時使用了巴烏,它是雲南少數民族用來傳達情意的樂器,特點是吹口置入簧片時依靠其簧片發聲,音色極其優美,被人稱為『會說話的樂器』。」

接著上場的熱舞社於20日舉辦第16屆「淡江熱舞成果展」,邀請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熱舞社及知名職業舞團,如「Freaky Klownz」、「Wonderland」、「Lumi Dance School」等舞蹈團體,以及畢業學長姐參與演出,吸引許多同學前來觀賞。社長電機三劉庭宏表示:「很滿意這次的成果展呈現,也很感謝學長姐對於社團的表演提供協助。未來希望將新生及儲備幹部的實力再提升,也希望熱舞社能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壓軸開唱的詞創社,24日晚間high翻覺軒花園,此次演出更加入了新的巧思,在舞臺前方增設投影幕,大方秀出歌詞和樂團簡介,讓觀眾能一同跟唱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各團演出更是費盡心思炒熱現場氣氛,在曲目末了還撒下糖果與觀眾互動。社員航太二黃靖升有感而發的說:「詞曲創作社真是個有系統的社團,很多看似艱難的任務我們都一一實踐了,這股力量原自於對於音樂的堅持吧,在活動的諸多環節上社員們的共同努力都存在著幾分感動。」

NO.862 | 更新時間:2012-05-28 | 點閱:11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