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4

張校長率團首訪中美洲3姊妹校(我國駐巴大使、駐墨代表相迎 高教合作拓展學術交流)

此行拜訪姊妹校墨西哥州自治大學(Universidad Autonoma del Estado de Mexico )、巴拿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Panama)及巴拿馬科技大學(Th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Panama),以及參訪私立巴拿馬拉丁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美洲所所長陳小雀隨行。

訪問團於26日抵達墨西哥,由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率館員赴機場接機,首站訪問姊妹校墨西哥州自治大學,會晤該校校長賈艾德(Eduardo Gasco Pliego),兩校現場簽訂續約,由李新穎現場見證。墨西哥州自治大學自1989年與本校展開學術交流,1992年4月雙方締結姊妹校,曾派多位教師先後赴本校擔任交換教授,本校也派遣多位學生赴自治大學研習。該校希望近期內能推動風動力、機器人、水資源及文創中心的合作計畫。張校長在續約儀式後,接受當地《太陽報》記者蒙煥菲的專訪,蒙煥菲也是本校首屆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專班的墨西哥籍學生。

29日訪問團在我國駐巴拿馬大使暨巴拿馬淡江大學校友會榮譽會長周麟陪同下,拜訪巴拿馬大學,該校校長巴瑞德斯(Gustavo Garcia De Paredes)、學術副校長麥德拉諾(Justo Medrano)及行政副校長布蘭達利斯(Carlos Brandariz Z)等共同接待。本校與巴拿馬大學於2006年4月簽約締結姊妹校,張校長希望這次訪問後能增進兩校學術、研究及互訪的交流。巴瑞德斯熱烈歡迎本校訪問團,並感謝本校對巴拿馬大學交換生的照顧。

接著又參訪姊妹校巴拿馬科技大學,該校於2005年11月與本校簽約為姊妹校,張校長期待未來與巴拿馬科技大學能更落實交換生政策與教師的研究及學術交流。隨即張校長一行人拜會巴拿馬拉丁大學,該校校長杜紐昂(Modaldo Tuñón)親自接待,雙方就未來的學術交流合作進行交換意見。杜紐昂校長歡迎本校學術訪問團到訪,並表示非常希望能與臺灣的大學校院進行學術交流。

NO.863 | 更新時間:2012-06-04 | 點閱:1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