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9-10

新生學習一把罩 蘭陽英語接駁營 理學院數學營 快速上手大學課程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林妤蘋蘭陽校園報導】為讓大一新生快速與大學學業接軌,蘭陽校園與理學院皆於暑假期間開設營隊,要讓新生提早熟悉大學課程。系列營隊由理學院揭開序幕,為迎戰「數學大魔王」,於上月舉辦「第三屆大一新生數學營」,為期四天三夜共吸引理學院數學系、化學系、物理系和學士班近百名新生,希望幫助新生在暑假期間複習高中數學,替令人聞聲色變的「微積分」打好基礎,也藉此讓同學更加了解未來規畫,並強化自我學習信心,在開學前便早早開始「熱機」。

課程內容帶領同學複習高中所學邏輯簡介、直角坐標系統、函數外,也有請數學系副教授伍志祥、李武炎以幽默易懂的方式教授銜接大學所必備的基礎,引發同學對於數學的興趣,課後亦安排隨堂考替同學檢驗吸收成果。李武炎表示:「藉此溫習高中數學,安排課程皆以大學的授課方式教學做為銜接,讓同學們開學時盡快駕輕就熟。」

唯一一位外系報名的統計四林俊廷表示:「營隊不僅加強對於數學的認識,也一窺數學系教授李武炎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他說:「營期不僅能複習數學課程,活動中認識許多熱愛數學的同學,彼此相互研究討論,非常值得。」

以全英語教學的蘭陽校園,則以「第三屆英語接駁及英語授課體驗營」為新生克服英語的恐懼。4、5日在蘭陽校園舉辦,總計共152名大一新生參與。針對如何適應英語教學和在生活上增進英文能力,以及要如何準備大三出國等方面進行統一講課。活動執行祕書觀光二張循表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授莊淇銘的「如何從生活上增進英文能力」引起同學廣大的迴響,觀光一羅曼庭則說:「老師告訴我們多元學習的重要性,不要把英文當成一種語言,而是要塑造情境,當成一種生活文化,並多看相關影集且記下劇中優美的詞句。」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3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