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9-17

新學期26門專業知能服務課 手機遠端居家照護

【記者藍硯琳、洪聖婷淡水校園報導】貢獻專業服務社會,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又新增8門課程,總開課數達26門提供學生不同的專業學習及服務參與,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加入,發揮知能服務的最大效益,讓學生習得回饋社會的重要性。

此次新增的課程,如大傳系「影視節目製作」、觀光系「旅遊與旅館相關法規」等8門課,其中以工學院所新增的4課程為最多,以資工系「專題實驗(二)智慧型手機應用於居家復健」為例,此課程將與榮總醫院合作,透過智慧型手機,協助家庭進行居家復健,並將復健資料傳與醫生進行追蹤。負責專題實驗的資工系助理教授陳瑞發表示:「希望能讓參與的學生學習跨領域的知識,配合不同的專業,進而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而土木系「物流管理課程」,將在淡水區的教育場所、兒童遊樂、醫療或弱勢照護等場所,進行空氣品質的測量工作。服務學習專任研究助理吳恩慈說,我們在推動一股「服務學習精神的革命」。從97學年度開課至今,有越來越多的參與師生對於服務學習給與正面的肯定,希望在課程持續的經營下,「能吸引更多的學生的參與,為社會付出!」

甫於1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的「黏稠的記憶」,即是資傳系「說故事與腳本企劃」課程與淡水殼牌故事館合作,拍攝以淡水社區文化的人文關懷為題的紀錄片,公開播放。指導老師資傳系專任助理教授楊智明表示,淡水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結合專業,鼓勵學生關懷淡水文化,希望藉紀錄片上傳網路後成為公共資源,讓更多人看見淡水的在地精神。

紀錄片導演資傳三林昆良說,「殼牌故事館是一個非常新的題材,天時地利下我們得到了替殼牌說故事的機會,也讓我們看見淡水的百年歷史。」他也表示,紀錄片將被收錄於故事館中做為館藏資料,「這是最大的禮物。」

NO.867 | 更新時間:2012-09-17 | 點閱:1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