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2-09-24

國家防災日 全校演練就地避難3要領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因應國家防災日於21日上午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全校就地演練和僅文學館人員疏散。校長張家宜到場視察並表示,「在國家防災日的這一天,學校規劃完整的防災演習,希望能透過實際的演練,提升同學對於災害的警覺性。」

9時10分上課鐘響即拉開演習序幕,全校各教室先播放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影片,說明在教室、實驗室、電梯等地遭遇災難時的應變措施,傳達「保持冷靜」以及「蹲下、掩護、穩住」避難3要領。待影片播放完畢,校內廣播隨即發佈「地震,地震,全校師生請就地避難掩護」的狀況指令,學生依據影片的教導,將隨身書包、書本等物置於頭上,並聽從指令躲藏於桌面下、柱子旁等,待1分鐘演練結束後便恢復正常上課。而文學館則進行全員疏散,由文學院院長邱炯友下達疏散指令,館內教職員生經導師及手持指示牌的指導員引導下,走出教室並往樓下移動至文館後門停車場集合,隨後進行人數的清查及安全回報。全程參與演練的英文二詹嵐茵表示:「由逃生影片的播放到實際的館內疏散,都傳達了逃生的相關知識,使我了解面對災害時的自救技巧。」

軍訓室主任陳國樑對此次演練給予肯定:「逃生是本能,但能夠安全且迅速的疏散才是此次演練的目的。」並表示,今後會將此次演練拍攝的影片,放在全校教室的電腦桌面上以供觀看,並會在教室門上貼製疏散圖,提供學生安全的避難方向。

NO.868 | 更新時間:2012-09-24 | 點閱:13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