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24

響應紫錐花 反毒總動員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推廣教育部「紫錐花運動」,以清新、健康及反毒的理念,軍訓室於本月舉辦一系列反毒活動。軍訓室服務組校安人員魏玉文表示,教官和護理老師們在軍護課程中宣導反毒教育,期以建立學生的反毒觀念,同時與遠距組合作錄製「反毒宣示影片」。

影片內容由校內師生發聲,入鏡對象有學生社團、警衛及外籍學生,更擴大至淡江周邊商家,為本次活動接力代言,預計將於賽博頻道中播出,提倡反毒的重要。紫錐花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系統的功能,歐美企業將之製成健康食品,以其具有健身、抗毒的功效,借引為反毒的代表花卉,現為世界性反毒標誌。

現場協助錄製反毒影片的軍訓室教官曲冠勇表示,宣導反毒教育,營造健康、無毒校園。日前軍訓室在社群網站上成立「淡江大學紫錐花反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kunodrug),鼓勵同學上網瀏覽、留言,或按下「讚」,反毒總動員延續下去。

此外,適逢9月開學季,校園內充滿著師生互動的情景,為表達對於師長的感恩和敬意,特別在教師節前夕(27日)中午12時,軍訓室將在福園舉辦「淡江謝恩師,紫錐大會師」,除了引領學生培養感恩情懷之外,並向師長表達感激與祝福,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共襄盛舉。

NO.868 | 更新時間:2012-09-24 | 點閱:3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