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24

好個讀書天 圖書豐盛開展

【記者盧逸峰、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上週圖書豐盛開展,包括二手書市集、黑天鵝書展陸續開幕。其中,「拍賣二手書,讓書去旅行!」由課外活動輔導組、各系系學會聯合舉辦的二手書市集,於17、1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次二手書市集活動共邀請35系之系學會參與,其中約有一半的系學會共襄盛舉。課外組專員李美蘭呼籲,「請同學們不要影印教科書,以購買二手書的方式維護智慧財產權」,也可以提升書籍的運用價值。

會計二王佩穎表示,本次會計系學會募集到224本書,其中大一英文、資訊概論教科書,以及法律類的書籍銷路都很好,她認為整體「賣得很不錯!」西語一陳建宇和中文一劉瑋群都認為,不少系學會都沒有擺攤,感覺會場有點冷清,也沒有找到想買的書籍,「或許在臉書社群上找尋所需的二手書籍,比較有效率。」

西語一林宣妤則是表示,在二手書市集用較低的價格買到二手書,「感覺有賺到!」除此之外,驚聲書城原本也設有二手書寄賣專區,開學後寄賣書籍和參觀選購的人潮有明顯增加。

想購買新書的同學,可別錯過黑天鵝書展!由亨利出版社在黑天鵝展示廳所舉辦的展覽,於17日熱鬧登場,上千本新書加上78折的超值優惠讓人心動,展中還精心規劃5折及10元特價書區,讓許多學生紛紛搶購。為了特別搭配國家圖書館3月份的漢字文化節活動,規劃漢字文化書區,提供作文、文言文及成語的相關書籍,據亨利出版社人員陳乃勤調查說明,每日二字及錯別字系列銷售最佳。

陳乃勤表示,淡江學生對於語言方面的書籍很感興趣,多益、托福方面的書籍銷售量都很亮眼。中文四呂念庭表示,「書展很棒!因為各類型的書籍都有,不用大老遠去外面的書店買書,在學校就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好書」。

NO.868 | 更新時間:2012-09-24 | 點閱:1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