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1

西語系慶50年 美的邂逅系列開展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歡慶50週年!將於2日(週二)在黑天鵝展示廳展開4天的「西班牙及拉丁美洲陶藝展」;此外,於今日開始一連5天在圖書館5樓非書資料區舉辦「西班牙語電影展」,每日都會精選一部電影播放,並且針對播放的電影圖書館2樓閱活區舉辦「電影導讀」。

此次陶藝展為西班牙搭配拉丁美洲的陶藝品、陶笛展示,現場將提供阿根廷紅酒給與會者品嚐;本週每日精選電影在12時30分與18時30分兩個時段播放,藉著不同的影片,邀請西語系副教授宋麗玲和文藻外語學院西文系副教授林震宇分別3日(週三)和5日(週五)在圖書館2樓閱活區舉辦「愛情與佛朗明哥藝術」與「電影,歷史與社會」講座。

西語系系主任林盛彬表示,這次系慶名稱之所以會取作「美的邂逅:兩個昆卡(Cuenca)相遇在淡江」是因西班牙和厄瓜多同屬西班牙語系,也同樣有著一座名為「昆卡」的城市,西班牙昆卡因景色壯觀而被稱為「中了魔法的城市」;厄瓜多昆卡是該國第三大城市,2座城市同樣被列為世界遺產。

「這樣有緣的兩座城市,會在文化陶藝展上面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林盛彬表示,這是自己上任不久的大任務,希望可以得到不錯的迴響!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詳情請洽活動網址(http://www.tfsx.tku.edu.tw/news/news.php?Sn=413)。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