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1

張校長讚產學合作模範 e筆藝術展吸睛 繪畫賽拿獎金

【記者莊靜、黃宛真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於上月26日舉辦「數位e筆書畫藝術展」開幕茶會,展出30位書畫名家運用數位e筆方式創作藝術作品。校長張家宜向各藝術家致意表示,文錙藝術中心和中文系、資工系共同研發「e筆數位系統」是產學合作的模範,「這除了延續傳統藝術創作,更代表著淡江的創新和跨領域精神的意義。」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最近和故宮合作將8件書法國寶利用e筆系統轉化為動態的作品到大陸展出,受到極大的讚賞。」

駐校藝術家李奇茂首次嘗試數位創作並發表「雄姿-你儂我儂」作品,勉勵淡江學子「要以本軟體為傲,且以文錙藝術中心為榮。」

另外,海事博物館舉辦「e畫淡江之美」繪畫比賽,凡使用e筆系統呈現校園或海事相關事物主題即可參賽,獎品除了獎狀及獎金外,並獲得一套「e筆神功」軟體。本次採用限時現場作畫,參賽者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現場限時創作。為讓參賽者熟悉e筆的運用,可到海事博物館1樓櫃台用學生證登記使用,不限次數每次限用2小時。報名至10日為止,詳細內容請上海博館網站(http://www2.tku.edu.tw/~finearts/d1.htm)。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