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01

體驗幸福分享愛 18組團隊用愛寫下暑期的感動

【記者林佳彣、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一起來體驗幸福分享愛!」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上週四舉辦暑假服務隊聯合成果分享會,本次活動共有18個團隊參與,讓愛心遍佈全臺灣!種子課輔社與樸毅志工社遠赴苗栗縣西湖國小,中文三曹雯婷分享此次主題為「鄉知鄉惜」,以產業、環境、文化等元素讓學員認識和體驗苗栗各個鄉鎮的特色。由修習「原住民文化與部落服務」課程的同學們組成的「來吉營隊」赴嘉義縣來吉國小。統計四黃俊霖分享,本次活動主軸為帶領學員完成一張屬於他們部落的綠活圖,也協助遭受過八八風災侵襲的部落重建,陪伴學員彩繪部落的藝術走廊。

天使社和樸毅青年團則是分別到新竹縣清泉國小和新北市新興國小舉辦營隊,參加天使社營隊的電機三吳雲漢表示,在原住民部落中,部份家長因在外地工作,與孩子相處的時間縮短,所以藉由此次機會「在他們心中埋下一種子,期待以後萌芽成長。」而參與樸毅青年團的中文四蘇芮儀表示,「積極、信賴合作、感恩、興趣培養」是本團活動的主軸,透過關懷把愛心傳達出去,讓孩子們感受溫暖與被愛。

另外課輔類別的服務學習,也是暑期服務隊推廣的議題之一。海天青到高雄市溪州國小舉辦色彩學、邏輯學課程,康輔社至新北市雙溪、上林舉行2梯次的營隊,連續10天營期也考驗服務員的毅力,活動以「藝想世界」為主題,教授藝術類知能,協助學員拓展創意的想像,而學生會則是到臺東縣泰源國小舉辦營隊,儘管籌備期間歷經颱風來襲,但服務員仍展現高度熱忱,利用這次機會教導學員認識電腦的硬體設備,並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名片。

大地環保工作團和嚕啦啦社則是結合社團特色選擇環保議題,今年暑期分別赴宜蘭縣五結國小和新北市長坑國小舉辦營隊,除了教導環保層面的知識之外,嚕啦啦社也融合自然科學,安排「傳愛背包」的活動,讓學員從遊戲中學習。

另一場分享會是由資管系學會、網球社、屏友、新北市校友會等服務隊分享暑假的難忘回憶。各服務隊以影片或是投影片的方式,解說服務的點滴記憶。資管學會在淡水國小補強數位落差,讓小朋友熟悉電腦的應用;雄友會到八八風災受災地區六龜國小帶給小朋友許多歡笑,隊長大傳三劉昱余說到:「本次復興返服第2屆,和10年前的服務隊無太多差異,我們只是多了一個勇敢。」屏友會隊長企管三陳劭凡上臺分享:「過去曾有人提問多次參與服務是否值得,我的回答是非常值得!」

幾乎每支服務隊的經驗談到,欲拉近服務員和小朋友的距離,有個屢試不爽的法寶,就是「糖果」。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則是透過拍攝當地的影片,播放出服務員們體驗「服務不分國界、語言沒有差異」的感動。今年從東南亞所碩士班畢業的高郁萍提到,服務動人的是「因為我們都記得那樣的自己」。

本次分享會邀請法鼓山社會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夏慧芝,對於服務不遺餘力的她看完整場分享會,感動地向全體服務員說:「謝謝你們在外面體驗幸福,在這裡分享愛。」課外組組長江夙冠也到場期勉,「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希望如天使般的服務員們別因畢業而中斷服務這條路。」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李意婷表示,「既然時間都花了,我們就要讓它有意義的度過。」分享會尾聲,由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所有成員獻上一曲〈手牽手〉,帶領臺下服務員們一同把手牽起來,用青春寫下奇蹟。最後,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以兩首歌的時間,將今年暑假總計21支服務隊、1,126個受惠學童,以及247,625服務時數,剪輯出所有精髓,完成一部專屬於暑期服務隊的故事。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5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