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15

【校園話題人物】政大金旋獎創作冠軍 陳冠宇

「我不停止擴張,否則怎麼儲藏,想追尋夢想的力量…在青春尚未消逝之前,要去闖。」以一曲<阿米巴原蟲>奪下幾乎是全臺最大校園音樂比賽、去年29屆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冠軍,連線上歌手郭采潔的歌都曾出自他腦海中的旋律,資管碩三陳冠宇,是本校吉他社培育出的熱血音樂人。

從小聽周杰倫的歌,高中學吉他、玩樂團,種下想要創作的種子,進入吉他社後,遇見一群對夢想執著的音樂人,讓他堅持至今,所有的動力皆源自於「喜歡」。喜歡唱歌、創作的他,沒有靈感就寫勵志歌曲抒發對夢想的憧憬,陳冠宇的生活很簡單,彷彿只要有音樂,一切就足夠。「當初考進淡江其實有點失望,但是後來真的大開眼界,這裡就是一個適合去實現夢想的地方,好像做什麼都可以,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他曾在圖書館的廁所遇見他的偶像盧廣仲,陳冠宇笑說,「我問他吉他怎麼彈得那麼厲害?盧廣仲回答,『就亂彈啊!』。」陳冠宇拿起吉他,手指靈活地在六弦上移動,看得出來,有很深厚的底子,「他都亂講,要彈成像他那樣,一定是天天練習。」在音樂圈的校友眾多,他也提到,「大家都很願意幫助你,無形中就得到很多資源。」

曾經參加過多項比賽的他,其實也是校內金韶獎的常勝軍,在校內累積不少歌迷。大傳系校友李婗正是因金韶獎認識他,她談到「他的創作很貼近生活,很容易擁有共鳴,總覺得這個人創作力無限!」他帶著他的音樂,從校內走到校外,「金旋獎我參加了三次,第三次才得獎!」但對他來說,真正影響他最深的不是去年獲得冠軍,而是第二次參加金旋獎,雖然沒得名,卻認識他現在的老闆—國內知名音樂製作人,馬奕強。「他是我的大貴人,甚至說是我音樂圈的爸爸也不為過!」陳冠宇目前是「樂園創意工作室」的成員,一間在華納音樂公司底下的工作室,他從馬奕強身上學到編曲、寫歌技巧、甚至唱歌方式,「還有他製作音樂時力求完美的態度。」每週一次的聚會,除了共同出遊,還會分享彼此的創作,陳冠宇也從中得到許多激勵,「這禮拜看到誰又寫出很棒的歌,就會想說不能輸!」而他賣出的第一首歌,收錄在甫於今年8月發行的郭采潔專輯中,「陳冠宇」三個字就落在<最好的天氣>這首歌的作曲者,「真正值得的是成就感!還有在音樂圈可以見到偶像超級幸福!」

陳冠宇說,未來的工作絕對不會偏離音樂,「如果不是這個領域,大概會很無聊吧。」爽朗的笑容、不多話的他,拿起吉他反而比較自在,對慢熟的他來說,音樂是他的語言,不求太多、默默耕耘,讓更多人認識自己。他的身體裡,藏了一隻不甘萎縮的阿米巴原蟲,趁著青春,要盡情地闖蕩。(文/李又如、攝影/謝佩穎)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