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15

姊妹校on air--44---聖彼得堡大學

聖彼得堡大學(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創立於西元1724年,為俄羅斯最古老的大學之一,為世界知名的學府,為了紀念列寧,曾更改名為「國立列寧格勒大學」,直到西元1991年2月蘇聯解體才正式命名為聖彼得堡大學,本校於1999年9月1日正式簽約為姊妹校。

聖彼得堡大學校區分為2部分,人文院區位於瓦西里島,自然院區則位於芬蘭灣畔、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聖彼得堡市區,距莫斯科市約800公里,校區附近學術資源豐富,俄羅斯國家科學院也位於附近。

聖彼得堡大學共有11個科學研究學院及19個系所,包括應用數學、政治、化學、經濟、地理與地質、歷史、新聞、法律、醫藥、東方語文、物理、哲學、國際關係、心理、社會學、藝術、應用通信等學科領域。此外,聖彼得堡大學擁有俄國著名的高爾基科學圖書館,約略15萬冊的珍貴古籍及超過150萬冊的各式藏書,各系所也分別設有獨立圖書室、研究室及實驗室。該校設有電算中心,提供師生電子資訊和網路服務。

本校俄國語文學系獲得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中心正式授權,於2011年11月與俄羅斯國立聖彼得堡大學俄國語文能力測驗中心(The Russian Language and Culture Institute - RLCI)正式簽約,並舉辦「淡江大學2011第1屆俄國語文能力測驗」,97學年度起入學俄文系的學生,畢業前須通過俄語檢定第1級考試,方能取得畢業證書。(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campus.spbu.ru/vo/index.en.html)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