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22

國家環境教育獎評委訪視 「謝小毛」的一天 融入環保成效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16日評審委員共4人訪視本校,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總務長羅孝賢、環安中心執行秘書曾瑞光等相關單位全程陪同。高柏園表示,「本校致力於環境教育及落實環境保護,企業環保獎連續二度獲獎,得獎是外界給予的肯定,持續落實才是主要方向,我們仍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未來將規劃更多的文藝空間,進行更完整的利用。」

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的簡報中,羅孝賢以「謝小毛的一天」融合食衣住行的生活面向,說明本校推動環境教育的理念與成效。簡報中介紹:自民國100年起低碳飲「食」的推廣減少2萬零7百2拾個紙便當使用,一年下來少砍345棵大樹。不穿大「衣」且超過26度才開冷氣、教室隨手關門窗等,以節能為管理重點,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輕鬆省「住」,則為節水革命大作戰,使用免沖水小便斗,一年省下1萬4千6百公噸的用水量。大眾運輸「行」遍天下,提倡大眾運輸的使用、重設行人優先步行路徑、優化行車動線與停車場配置等措施,讓校園環境更加寬廣。羅孝賢表示,謝小毛其實就是校內教職員生日常的縮影,環保教育已深植在我們生活中,從生活小處著手,進一步影響整體環境,未來將朝綠色大學目標邁進。

校園訪視中,由高柏園帶領參觀商管大樓的學務處、免沖水小便斗、行人徒步區、化館實驗室和紅28公車候車處。評審委員之一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副教授古建國表示,實驗室的安全設施建構完善,管理方式得宜,會將此經驗分享至輔導的國中及小學中。新北市環保局綜合規劃科股長林宜香給予肯定並表示,校方能將服務學習課程納入環保概念,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實踐環境教育。曾瑞光表示,以「謝小毛的一天」的創意簡報,充分讓評委了解本校的環境教育的落實。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3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