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22

5教師赴紐受訓 英語授課增能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位教授於8月遠赴紐西蘭姊妹校懷卡特大學參加教師英語授課訓練計畫;10天的課程,每天都有不同主題,如遠距英語教學課程。5位教授分別為觀光系助理教授阮聘茹、未來學所助理教授彭莉惠、電機系教授丘建青、統計系教授林志娟和中文系副教授陳大道。

陳大道表示,與來自浙江大學城市學院的10位教師、本校4位教師,共同研習訓練。懷卡特大學分享在教學策略、經驗、設備方面的成果,該校教師授課經驗豐富、並具有先進的硬體設備。受訓回國後,目前嘗試將觀摩的教學方式,應用在本學期的教學上,期望以更多元的方式教學。林志娟認為,採用英文授課的方式是學校協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最有效的步驟,「有幸能參加此課程!真是受益匪淺。懷卡特大學教育學系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在學生英文能力提升的教學,其中包括線上學習網站的設置與開發,提供線上學習課程,令人印象深刻。」

丘建青表示,經由精彩的課程設計、生動活潑的講解、配合熱絡的師生互動,收穫良多。此行特別見到懷卡特大學電子系的創系主任Roger,讓人更了解電子系的研究設備及方向,也建立了彼此交流的契機。「謝謝學校提供此次的學習之旅,也希望學校能夠持續此活動。」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3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8:36
  • 線上人數: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