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2

非「蔬」不可 公開蔬食生產履歷

【記者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吃進肚子的食物,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真相嗎?」福智青年社於16日上午10時在黑天鵝展示廳進行策展,以「非『蔬』不可─真相蔬食展」為主題,佈置成有機站、食品站、用品站和蔬食站4個活動區,且每站皆有派駐同學為大家講解。開幕當天邀請到學務長柯志恩出席剪綵活動,並表示:「希望大家平時多吃蔬果,並做好環境的保護。」

展覽另規劃動態活動,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提供食材,菜色主打來自臺南官田的有機菱角,每日限定200份,只要在會場聆聽各站解說後,再回答一個簡單問題,成功闖關者便可免費獲得一份有機蔬食。社長資工三孫景匯說明:「過去農民為順利採收菱角,使用過量的農藥,導致水雉鳥瀕臨滅絕,因此為了保護生態環境,福智文教基金會積極推動農民生產有機菱角。」

根據問卷調查的回收量統計,開展前3日累計參觀人數近300位同學。本次活動總召國企四利美伶說明:「這是第2年講題主軸設定為蔬食,希望藉由舉辦此類展覽,讓大家意識到環境及食品的真相,或許不是我們看到的面貌,試圖引起全校師生對生活環境與健康的關注。」英文四邱韻文表示,觀展後不僅認識有機食品對環境的保護,也了解到化學物品對生態的破壞,「覺得應該從自身做起,多選擇食用有機蔬菜,為大自然永續經營盡份心力。」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