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2

境外生薪傳營 培養團隊合作默契

【記者夏天然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於13、14日,首次聯合外籍生、陸生、港澳生社團舉辦「101學年度境外生幹部薪傳營」,由境輔組組長陳珮芬帶領同仁與35位社團幹部前往南投,展開薪傳之旅。

第一天帶領學生參觀苗栗龍騰斷橋、勝興車站和南投桃米紙教堂,夜宿南投三育基督書院,次日進行探索教育體驗營課程。體驗營的課程內容包含:信心後仰、毒龍潭、獨木橋、巨人梯、漫步在雲端等13項戶外課程,目的在培養團隊合作友誼和個人膽識與專注度,最後再讓同學們分享交流。信心後仰的活動方式為,同學需要站在一人高的地方把手合在胸口,背對地面跳下,地面的團隊人員要伸出手接住隊員。陳珮芬指出,這次活動確實讓所有幹部認識彼此,並團結起來,其中也讓許多同學建立起信心及勇氣。

來自泰國的美非會長英文二高藝瑜說:「我本來有些怕高,信心後仰時覺得腳軟。但是大家一直大聲鼓勵我『不要怕!加油!』讓我又重新獲得勇氣!」來自香港日文三的何佩妍衷心地說:「很少有機會和港澳籍的學生交流,沒想到『信心後仰』活動,卻讓我們很快建立了信任關係,並變成很好的朋友。」她表示,「雖然是聯合國,但我覺得我們像家人!」

陳珮芬感性地談到,讓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齊聚,希望讓他們明白擁有愛心、耐心、關心才能達成團隊合作,才得以突破自我,並且相互關懷,成為一家人。她表示,希望有熱心、服務熱忱的同學擔當社團幹部,境輔組會提供研習會、培訓和交流的活動,幫助同學培養能力、擴大視野。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5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