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2

淡江田徑隊突破重圍 表現不俗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田徑隊於13日參加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和臺北市體育總會舉辦的「101年臺北市中正盃田徑賽」贏得久違的好成績。教政所碩二蔡尚嘉在「公開男子組-3000公尺障礙」拿下全國第5名;另外,蔡尚嘉和資工二歐陽睿、資管二黃志賢、蕭志駿4人參加「公開男子組-4X100公尺接力」得到全國第6名的佳績。

田徑隊長歐陽睿表示,很開心可以參加競賽和獲得佳績,同時也強調:「雖然這是一場重要競賽,但隊員們還是平常心練習;因為比賽前若是加強練習,反而很容易受傷,或者無法發揮實力。」歐陽睿說明,隊員們每週4天進行團體練習及個人重量、肌力等訓練,再透過累積經驗、爆發力及培養默契,才能在接力賽中突破重圍。

談到團隊間難免有的適應期,黃志賢解釋:「前面跑太快了!」會造成接棒過程產生摩擦。本身是長跑選手的蔡尚嘉,這次同時選擇3000公尺障礙競賽,並表示,「學校沒有足夠的設備與場地可以讓我跑障礙賽,但我會藉著假日到其他學校去練習,也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蕭志駿則是說:「如果可以,希望明年再度參賽。」最後,淡江田徑隊表示:「雖然大家進隊的時間不同,但是每位隊員還是喜歡田徑,很願意為每場競賽做鍛鍊及挑戰;像是近期的校慶運動會,希望可以大展身手。」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3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