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22

姊妹校on air--45---韓江學院

韓江學院(Han Chiang College),創立於1999年,前身為韓江新聞傳播學院,位於檳城的韓江學院,為馬來西亞全國3所華人民辦高等學府之一,在馬來西亞的社會裡,具有重大意義。韓江為中國潮汕地區的重要河流,故以韓江為名,呈現出早年移居南洋的華僑子弟,對故土的濃烈情感。而該校的創辦,也為潮州籍華人對當地華文教育的推動,打下深厚基礎,與本校於2004年3月17日正式簽約為姊妹校。

韓江學院的設立,使漢江華文學校成為馬來西亞唯一擁有小學、中學至大專的完整教育體系,也在大馬華語文教育史上,開創嶄新的一頁。該校目前已設有文憑課程、技職課程及研究課程,主要課程共分為大眾傳播、電腦資訊、商業管理及中國語言文學等4個學系,大眾傳播系的主修科目分為新聞、廣播電視及公關廣告。學院設有HCTV新聞網及《韓院新聞》報刊,皆由學生自行整理資料及製作節目。此外,韓江學院也於2003年成立華人文化館,2006年成立韓江電視新聞中心,成為一所兼具教學研究及實習的高等學府。

該校成立後,也積極推展與外國大學的合作關係,與大陸吉林大學、南京大學有較多的合作關係,合作推出學分轉移機制,讓大眾傳播系及中文系的學生可透過學分轉移,進入吉林大學、南京大學就讀,並獲得其學位。(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hju.edu.my/hcc_AboutUs.php)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