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29

張校長率團訪陸 與同濟大學締姊妹校 第33所大陸姊妹校 深化學術交流

【記者林佳彣、莊靜淡水校園報導】上海同濟大學成為本校在大陸第33所姊妹校!本校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與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日前一同前往大陸參訪南京航空航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所姊妹校,並於22日與上海同濟大學校長裴鋼簽署姊妹校及交換學生協議書。

戴萬欽表示,協議書內容以每學期交換生5名、1學年共10名學生。他同時指出,同濟大學為大陸985工程高校重點學校之一,學術水平頗高,且具優越的地理位置,其土木工程學院和建築系尤其出色,藉由締結為姊妹校,期望提升本校教師互訪與學生赴大陸交換的意願。同濟大學安排在該校外語學院和經濟與管理學院進行座談,並設宴款待,接待者有同濟大學常務副校長陳小龍、副校長董琦、航空航天與力學學院院長仲政、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潘慧斌、經管學院副院長阮青松及外語學院副院長董琇等。

同時,張校長此行也至姊妹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該校60週年校慶,該校為211工程高校重點學校之一,該校黨委書記崔銳捷,特別設宴款待本校代表團,兩校未來將進行交換學生。另外,張校長一行3人於27日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與創校60年的校慶慶祝典禮相關活動,增進姊妹校間的進一步的認識。戴萬欽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亦為985工程高校重點學校之一,為大陸名列前茅的學校,此行除了參加該校60週年校慶,希望未來能有學生交流計畫。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5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