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2-10-22

激發心靈潛能 形塑卓越品德--校長張家宜博士閉幕致詞

101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於101年10月13日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研討

文字/莊靜、林妤蘋、盧逸峰、呂柏賢、謝孟席

攝影/李鎮亞、賴意婕

學校是由學生、師長與行政人員共同結合與運作而成,關於學務長柯志恩提及學生應對的態度,確實值得思量,相較於面對行政人員,學生與師長交談時會保有幾分尊敬,而對於行政人員,同學表現顯得直接不加修飾,未來將對此作加強改善。

今天早上的兩位演講者都是國內外頗具盛名的學者專家,我們可以感受到其演講風格,他們以學術的角度了解人類的大腦發展與閱讀寫作的結合所帶來的影響,可使同仁在品德教育上有不同的刺激與看法;柯學務長則將「雲端」的科學結論與現實面結合,幫助教師們在教育方法上,有嶄新的突破和依據。另外,我們也充分運用媒體資源,將本校的優良表現公布在淡江時報或網路平臺等,將這種榮譽的氛圍渲染校園。

今年會議以「激發心靈潛能,形塑卓越品德」為題,透過6組討論結果,經彙整後,若干事項須要立即全面推動,品德教育是全面的,但是要所有淡江人共同配合,例如:教師們可以學習洪蘭教授的方法,每次上課利用5分鐘小考並視同點名,不僅學生學習態度積極,出席率也會大幅提升,這也是教育與品德的結合。雖然品德看似抽象,卻是人類最重要的行為準則。今年本校以「品德年」為目標,希冀培養出更多心靈卓越的人才。

NO.872 | 更新時間:2012-10-22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