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29

國際研究學院成年禮 20院慶茶會聚

【記者林佳彣、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國際研究學院20歲,將舉辦師生慶祝茶會,於11月1日(週四)中午12時在驚聲大樓T905院辦公室前中庭舉行。

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談到,20年是不短的歲月,在這其間國際研究學院打下很好的學術基礎。除了「淡江國際研究」(Tamkang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英文季刊外,在6月甫創刊的「淡江國際與區域研究」中文半年刊,提供師生一個發表的平臺,是20週年最好的禮物。有鑑於擴大博士班的研究領域,國際研究學院預計於年底提出「淡江國際與區域研究」博士學位學程計畫,以精進學術的專業。他也說道,「近年院內外籍生人數有明顯的增加,期盼下一個10年,能有1.5倍的成長。」未來,也將進行全院校友聯誼,增加與校友互動的機會。

國際研究學院設立於1992年,並於當年自臺北校園搬遷到淡水校園。為國內大學中第一個設立的國際研究學院,當時有設有8所,2009年整併成為5所,為歐洲研究所、美洲研究所、國際事務與戰略所、亞洲研究所和中國大陸研究所;其中美洲研究所、歐洲研究所及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設有博士班。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2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