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03

北區11校夥伴教師 來校研習數位教學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北一區區域夥伴學校,及各大專院校教師數位科技與多媒體製作能力,遠距組於1日舉辦「教師數位學習專業成長3」研習活動,邀請具豐富數位學習經營與推廣經驗之專業師資: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講師陳珮庭講授「線上帶領實務經驗分享」、勝典科技顧問服務部經理呂玥(音同玲)介紹「線上帶領理論與應用」2大主題,共有11所學校20位教師參與。

陳珮庭分享線上遠距教學「翻轉課堂」概念,由於傳統的教學效果較無法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加上線上視頻的快速普及,因此遠距教學儼然成為一股新的教學趨勢。陳珮庭表示,數位學習就是把課堂教學改由網路呈現,學習時間較彈性,學習者也可自由選擇主題與內容,學習成效較佳。但教學影片的目的,並非要取代教師實質上教學,也不代表同學從此不必再寫作業,而是要讓課堂時間更有生產力,並重新定義老師與學生的角色。她建議,製作教學影片時可將其分成多個小單元,之間搭配練習題或問答,讓學生腦力激盪增進吸收。

呂玥(音同玲)提到,同步課程規劃需搭配非同步課程、設定清楚課題且於事前提供議程,並活用線上工具設計互動以激發學習者興趣及提供回饋。銘傳大學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組員邵秀梅表示:「更了解教育科技的應用趨勢,認識數位學習課程認證指標,有助於未來線上帶領課程參考。」

NO.874 | 更新時間:2012-11-03 | 點閱:12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