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1-19

文創產業國際論壇 昆士蘭科大共襄盛舉

【本報訊】文化創意產業中心、資傳系和大傳系於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23日在鍾靈中正堂,舉辦「2012文化創意產業國際論壇」,邀請本校姊妹校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助理院長Professor Helen Klaebe和3名具有數位說故事、互動與視覺設計,以及線上遊戲共創體驗的研究專長和產業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蒞校分享該校的文創經驗與澳洲的文創趨勢,並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擔任開幕主持。文創中心執行長劉慧娟希望藉由此次論壇研討議題,強化文創經營的核心概念,拓展跨領域的視野。

本次論壇共有4場專題演講、2場產學座談。專題演講以分享該校文創碩士學分學程設計、互動媒體設計和數位說故事等經驗;座談會則邀請產學各界,以「文化創意產業在地經驗與人才培育」及「影視娛樂產業之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為題,共同探討臺灣未來發展文創產業的關鍵議題。歡迎對關心文創產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踴躍參與,詳細活動議程與時間地點請至文創學習網(http://www.ccci.tku.edu.tw)查詢。

劉慧娟表示,該校成立全球第一間「創意產業」學院,以產業需求為實務導向,其文創課程設計與規劃亦有創見,於今年9月受邀前往洽談兩校合作議題,「本次將邀集相關單位,持續研議兩校雙學位的共識,進而推展跨校合作模式。」

NO.876 | 更新時間:2012-11-28 | 點閱:1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