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1-19

15名優秀青年出列 Excellence學術研究服務學習表現亮眼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一聲聲「恭喜!」不絕於耳,原來是101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公布,15位學生雀屏中選!將於27日中午12時舉行的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進行授獎。

經各學院推薦審查,本次校內優秀青年來自文、理、教育、國際學院各1人;外語學院2人;工學院3人;商管學院5人;蘭陽校園的全創院1人,分別為:歷史四羅元祺、數學二曹立綸、建築四鍾懷寬、水環四楊舜年、電機博五詹翔閔、保險四許綵羚、經濟碩二林佳璇、企管三黃薾萱、公行進四蘇冠潔、管科三張瑋、西語四巫宛真、日文碩一凌于涵、美洲博二陳奕帆、教政碩三李青芳、觀光四蔡宜瑾。

五育兼備的優秀青年,不僅學業和研究成績亮眼,在社團、校內外活動或各種競賽上亦十分活躍。屢在機器人相關的國際競賽中摘冠的詹翔閔表示,參與國際機器人協會(IFR)舉辦的第一屆國際機器人聯盟學術交流,讓他印象最深刻,「不僅能學到很多東西,還能代表臺灣在國際上出席感覺很光榮!」許綵羚熱心公益的表現,讓她榮獲5支小功和18支嘉獎,她參與過校內生活與品格教育宣導展活動、淡江達人選拔活動,並曾到浙江大學交換學習,藉此機會推廣本校文化。別以為建築系的同學整天只關在校館做模型,擔任系學會會長的鍾懷寬,就曾帶領系上新生走出校園,認識淡水的地理環境與建築的基本知識,他也舉辦讀書會,與同儕分享閱讀經驗。曾擔任救國團大專青年的林佳璇說:「我參加過許多研討會,也經常擔任學生組織的主要幹部,從中充實人生經驗與歷練,收穫良多。」曾擔任蘭陽校園志工服務隊進修長、觀光系系學會會長的蔡宜瑾,熱愛服務的她從高中時期就當志工,她表示,「我們或許沒能真正讓當地孩子學會英語技能,但可以陪伴他們學習,減緩隔代教養的問題。」對於獲獎,她則謙虛地說:「很高興備受肯定!」

NO.876 | 更新時間:2012-11-19 | 點閱:18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