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1-26

國科會外文學門研習營 英文2師擔綱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教授邱漢平於10日受邀擔任國科會舉辦之外文學門學術研習營分別擔任引言人與主持人,此研習營今年以「世界」及「化成」兩個詞語的組合合成「Worlding」,從薩以德主張的文學批評世界性(Worldliness)出發,共同探討文學與世界的關連。蔡振興表示:「受到國科會的邀請是種榮耀,此研習營也為英文系將於明年舉辦之國際比較文學會議作為暖身,以世界文學為主軸,探討其成為新學術領域的可能性。外語學院今年發行《世界文學》,且開設『文學導論課程』,顯示世界文學為外語領域新趨勢。」

此外,今年英文系10位老師榮獲國科會補助,其中,副教授陳佩筠、助理教授涂銘宏受邀參加明年度研究成果發表會;《淡江評論》(Tamkang Review)今年度獲選為外文學門核心期刊(THCI core)之一。

除了研究上的成果,在教學方面,英文系配合教育部評鑑計畫,著重實地教學,以學生學習為導向,與中小學進行教學合作。英文系教學研究所英語實地教學課程,長期與淡水竹圍國小配合,輔導學童學習英語,藉由朗誦、角色扮演、小組讀者劇場的互動式教學,激發學童對英語學習之興趣。另外,英文系本學期與國立三重高中共同執行教育部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此計畫目的在與高中建立合作模式,讓高中在課程、教學與學生三方面,達成「多元、特色、均質」的優化成效,並使學生在高中階段即培育大學所需之條件,並以多元方式呈現學習成效。

NO.877 | 更新時間:2012-11-26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