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1-26

新社團介紹 / 多元領袖人才交流研習會 / 社長大聲公:國企三林伯謙

贏就是不輸嗎?在多元領袖人才交流研習會,你會發現「要贏」和「不要輸」的差異,不同的想法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當大眾普遍地認為財富經營的成功可能隱含高深的學問,但是在這裡,你會發現「成功」僅需要改變思考模式,正如吸引力法則,在正向思考的行為趨使下,會將結局導向有利的發展。

曾有豐富打工經驗的社長國企三林伯謙,希望大家跳脫以往單向灌輸的學習模式,並提示:「每個人應該要了解自我的價值,而非汲汲營營於追求學習的歷程,透過參與社團『自我探索』的時間,自然會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社團除了告訴大家心理層面的影響力比外在學習的技巧還要強大之外,還要透過社課活動讓大家知道貢獻、付出、分享的重要性。

社課有許多心理啟發的課程,透過活動去親身體驗背後的答案,例如藉由模擬金錢世界的情境,再以航海王對追求夢想的趣味形式呈現,讓大家有效率的理解財富位置與能量在哪?觀察出心靈富有和心靈窮困的人,會選擇哪些不同的答案?也讓社員從中發現,流動的特性不僅帶動循環,同時也跨越了侷限性。林伯謙說:「我們想傳達的是貢獻和分享的理念,只要願意付出,就會有收穫,就像是金錢只要有流動,世界就會越來越富裕。」〈文/賴奕安〉

NO.877 | 更新時間:2012-11-26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