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17

本校再獲WHO認證ISS 健康安全校園進化 評委推崇積極貢獻盼長期合作

【記者莊靜、林妤蘋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日通過3年一度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International Safe School, ISS)再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所通過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學校再認證的大學;並於11日下午在臺北校園中正紀念堂,由校長張家宜、世界衛生組織事故傷害預防專家顧問會議委員Dr. Leif Svanström、WHO CCCSP日本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主席藤田大輔和臺灣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主席李明憲代表簽署,國民健康局科長賈淑麗、台灣社區安全推廣中心代表李顯章等多位貴賓皆到場祝賀,藤田大輔和李顯章並致贈禮物恭賀本校通過再認證。

張校長感謝訪視委員的肯定,致詞中表示,2008年本校為全球第一所「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大學,很榮幸3年後能獲得ISS再認證。本校秉持全面品質管理精神(TQM),以全員參與進行健康安全校園活動,未來將以持續改善的精神繼續推廣安全健康校園。Svanström致詞中表示,「這是首次來臺擔任訪視委員,很榮幸能見證貴校安全高品質的落實,看到貴校長期在促進安全學校的努力上做出積極的貢獻,希望能將此經驗持續推廣到其他學校。」

賈淑麗則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本校系統性擘劃與持續推動安全校園表達敬意,並希望本校能再發揮影響力,從校內擴展到其他學校的健康發展;藤田大輔表示,「忠心祝賀淡江通過ISS再認證,希望能和淡江長期合作,共同推廣安全議題。」

10日的訪視評鑑中,由張校長主持並簡報說明本校推動成果後,且陪同5位訪視委員參觀校園大忠街公車站、化學實驗室等相關安全措施。張校長表示,本校主動參加國際安全學校再認證,重新檢視推動各項安全議題的成果與待改進之處,以邁向健康安全校園2.0的進化版;同時對再認證準備工作中感謝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的細心領導和健康安全校園推動小組執行秘書鄭晃二的協助。新北市淡水區區長蔡葉偉出席述明本校充分與社區結合,運用資源協助淡水地區學校,如鄧公國小等,以促進安全學校相關工作。

Svanström讚美本校為「優美的校園」,且對紅27候車亭平臺使用塑合木材質印象深刻,「淡水氣候潮濕多雨,使用這樣的材質能避免行人在雨天積水時滑倒,是項很棒的安全措施。」藤田大輔提及本校安全設備相當完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教授胡益進則讚許本校公車站的規畫動線相當良好,可作為他校的典範。而整體建議上,Svanström建議在資料呈現上可以再清楚些,亦可舉辦座談會等方式,向其他學校推廣安全學校議題。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5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