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17

大傳郭薏珊周傳雅 蹲點紀錄片走入偏鄉獲二獎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中華電信基金會於5日舉辦「2012感動傳承典禮」,大傳四郭薏珊及周傳雅獲得第四屆「蹲點‧台灣」紀錄片競賽貳獎,兩人大呼「簡直就是驚喜。」

「蹲點‧台灣」為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鼓勵大專青年到「數位好厝邊」社區進行蹲點服務,採用文字、網路、影像多重途徑傳播,以實際行動認識臺灣土地。兩位獲獎同學上學年修習大傳系專任講師馬雨沛開設之「社會行銷與實作」課程,得以與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計畫合作,為基金會提出年度的行銷與推廣企劃案。馬雨沛表示,該組同學在課程中提出的行銷企劃案就獲得基金會評選為第三名,課程結束後,學生被活動宗旨感動,決定報名參加服務活動,是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的範例,「從課程中向機構提案,經由親身參與到實踐,得獎是顯現專業結合服務的良好成果!」

此次獲獎作品,是拍攝高雄山區「六龜天主堂」的紀錄片,內容講述輔仁大學透過數位遠端教學,使得偏鄉孩子們獲得更多教育機會,郭薏珊表示,進到六龜感受特別深刻,「自然環境優美,孩子們也好天真可愛,而進入一個資源較不足的地方,真的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周傳雅則說:「透過紀錄片,我們看到許多人願意為臺灣這片土地服務,真的很感動。」也感謝大傳系系主任王慰慈支持協助紀錄片的拍攝。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6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