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1-02

管樂社弦樂社 攜手奏出耶誕樂章

【記者吳泳欣、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繼末日預言落幕後,管樂社於上月24日舉辦「平安夜驚魂」期末音樂會,會場瀰漫著濃濃的耶誕氣息!管樂社社長運管二楊淨惠表示,「這次活動名稱是為了響應末日後的重生,希望將這次的團練成果獻給觀眾,讓大家能夠更了解不同形式及曲風的管樂。」

首曲便以磅礡的〈惡魔之舞〉擄獲觀眾的聽覺,接續樂團與吹奏單簧管的高承胤老師合奏〈羅西尼:序奏、主題與變奏〉,其中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神隱少女組曲〉。壓軸則是在〈春之獵犬〉輕快和甜美的曲調中結束,為了呼應活動主題,管樂社精心準備〈平安夜〉當安可曲,陪伴現場聽眾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上月25日正值耶誕佳節,弦樂社也在文錙音樂廳為大家帶來精彩樂章,與同學們共度「那一晚,我們的聖誕夜」期末音樂會!現場除了有同學結伴欣賞外,更有家長帶小孩來捧場,場面十分溫馨。社長運管二呂孟軒表示,「在耶誕當晚演出,沒想到反應比預期好!」

樂團全場以合奏形式演出,由4首古典樂章揭幕,包括〈佛羅倫斯進行曲〉和歌劇《卡門》名曲〈詠嘆調〉,營造出華麗的氣氛;此外也少不了演奏大家喜愛的卡通電影《小美人魚》和《獅子王》的樂曲,社團更特地播映電影片段,帶觀眾重溫對電影的感動。經濟二許芳瑜表示,「樂曲感覺很輕快,很喜歡!」運管四葉芷余則說:「感覺很好,也勾起了許多童年回憶。」

NO.882 | 更新時間:2013-01-02 | 點閱:14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