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1-02

淡江生活節好有品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會主辦的「淡江生活節」於上月17日在傳播館Q306舉辦的創意講座「Life Talking」,由國語日報「百工狀元模擬考」專欄作家博懷武主講,內容包括許多生活態度、新奇創意,皆由生活中啟發而來的。另外也融合品格教育討論。活動執行長中文二王意婷說:「看到同學們踴躍發言,與講師互動熱絡,一起討論創意的產生,真的很開心。」

二手市集「Life Shopping」因考量天候狀況不穩定,活動從書卷廣場移師至體育館一樓社辦廣場舉辦,但仍不減學生們的熱情參與。保險四官書羽說:「這次活動能體驗當店長的感覺,真的很特別!」而以往都只是逛街的英文三張馨方,與同學合作顧店,她說:「逛街和開店的感受截然不同!看到自己的物品能夠賣出,再創造新價值,真的很開心。」

另外,在上月24、25日學生會協助學生事務處推行「因為愛,所以無礙」,活動在商管大樓外擺攤宣傳,讓品德教育能夠更貼近學生的日常生活,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的品德意識,進而成為一種習慣。王意婷表示,這次淡江生活節是一次新嘗試,「不僅辦理活動讓學生們參加,未來還希望能配合推動有關校內的事務,期盼藉此活動讓淡江人培養出新思維。」

NO.882 | 更新時間:2013-01-02 | 點閱:1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