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1-07

人福組辦自主投資說明會 私校教職員退撫金3標的供選

【本報訊】私立學校教職員自主投資運用實施計畫已於今年1月1日正式啟動,職能福利組於上月25日、今日(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與臺北校園和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舉辦2場「私立學校教職員個人退撫儲金專戶自主投資相關業務說明會」,職能福利組組長彭梓玲表示,希望藉此說明會,讓同仁了解該計畫的內容。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儲金管理委員會會計組組長黃靜惠、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法人信託部襄理白鈺萍,蒞校說明計畫內容與系統操作。

黃靜惠表示,關於教職員個人專戶自主投資運用實施計畫,主要是讓私校教職員成為退休金運用的主導者,初期提供「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3種投資標的組合,將由投資顧問及教職員代表組成的儲金管理會定期檢視收益績效與風險控管,並由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負責監督考核,轉換投資組合1年有2次免手續費,「可依自己的人生規劃、退休金需求等考量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

白鈺萍則說明專屬平臺的操作方式,提醒現場與會教職員應在15日前在專屬平臺進行個人風險屬性評估及完成親自簽名程序寄回,若未在期限內完成評估時,將採用保守型的投資組合。黃靜惠提到,「本會已設立自主投資專區網站,若有問題歡迎可隨時上網查詢。」(http://www2.t-service.org.tw/)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15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