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1-07

品德之星 持續徵選中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鑑於本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中,校長張家宜宣示以「品德年」為目標,呼籲全校重視品德教育的核心價值,並落實三環五育的教育內涵,而分組討論之報告人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和教務長葛煥昭提出報告:期待校園媒體能報導相關訊息,希冀彰顯本校樸實剛毅之人才。據此,淡江時報社於日前設置「品德之星」徵選活動,邀請全校教職員和社會人士共同舉薦具有明確品德信念,且有卓越表現與貢獻,堪稱典範足為表率之學生。

經本報公布徵選徵選辦法後,經濟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鄭東光致電本報,並表示在本學期期中考後發放試卷時,他按例提醒同學檢查給分是否有誤,多數學生都是在分數少給的情況下,才會向教授要求更正,不過這次居然有位同學是因為自己的答案錯誤,而請老師將分數收回。鄭東光表示,他當下愣了幾秒,一面細看其答案,一面思索如何反應,「其答案的確有誤!但這是一個值得獎勵的誠實行為!」最後,鄭東光如實扣分,並將此舉告知全班,為這位同學誠實的勇氣給予掌聲。鄭東光認為,扣分或許是件小事,但主動、誠實卻是件大事,且所有品德皆是能由小見大而觀其人,「尤其誠實往往是要付出代價的,明知如此卻仍行之,才是真誠實、真品德!」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15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