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花園 2013-01-07

輕鬆平安 快樂High新春

(文/諮商輔導組提供)

親愛的同學們:

伴隨著新春的氣息,我們走進了2013,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向同學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與祝福-身體健康、考試順利!在同學們即將踏上旅途之際,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特別提醒大家留意以下幾件事宜:

一、天氣變化大,容易造成個人心情的低落,可趁假期多與家人相處、邀約好友聚會、舒展放鬆多休息,遠離壞心情!

二、曬曬太陽讓體內產生維生素D,不僅能強健我們的心臟、骨質、增強免疫系統,還能保持心情愉悅。別擔心會變成小黑碳,根據美國能源部物理生物學家研究顯示,每天不擦防曬油在戶外的陽光下曬2次太陽、每次只要15分鐘就足以獲得人體健康方面的全部好處!

三、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年統計,青少年10大死因之「事故傷害」為第一位,請務必恪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無照駕駛、酒後開車或夜遊飆車等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之行為。

四、根據臺北市家暴中心統計,性侵害案件最常發生的地點為加害人住所以及被害人住所,而且加害人與被害人相互認識的比例佔了8成。而其中以徒手暴力的的加害方式最多,其次分別為誘騙、誘拐、灌醉及下藥。由此可見,即使面對認識的人或處在熟悉的場所,對於自身安全也不能掉以輕心。若不幸遭遇,請保持冷靜先設法脫離困境,並儘速撥打婦幼專線:113(家暴暨性侵保護專線)。

五、若在寒假期間您仍需留在學校,提醒您務必留意自身的安全,儘量避免前往人煙稀少的地點,同時也要留心週遭的人、事、物,提高警覺,防範傷害事件的發生。若不幸發生性騷擾、性侵害、性霸凌等事件,1月14日至25日可至諮輔組諮詢或申訴,學校全休期間請聯繫值班教官(02-26222173或校內分機2256)或校警勤務中心(校內分機2110或2119)緊急處理危機問題。

六、寒假打工,慎選工作環境,並徵求家長意見,提高警覺,避免危險性之場所,嚴防歹徒運用各種詐騙手法詐財,保障個人及家人的人身、財物的安全,如有打工糾紛可撥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免費諮詢專線:0800-085-151。

七、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自我傷害」是青少年10大死因排名的第二位。寒假期間若感到心情低落、對生命絕望,請立刻撥打以下任何一支電話:

(一)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

(二)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

(三)生命線:1995(請救救我)

春節在即 謹祝同學

一路順風 閤家平安

新春愉快 事事順心!

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關心您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