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04

新聞研習社增能 強化專業技能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新聞研習社於上月24日在淡水校園舉辦寒訓,學習操作InDesign編輯軟體,並邀請誠品書店視覺企劃部宋狄諺蒞校指導。新聞研習社社長大傳三李又如說:「本次開課是因為有多位社員提出需求,我也覺得學會使用編輯軟體,多增加一項能力,能提高競爭力,之後也會再考慮開設其他軟體課程,讓社團除了有基礎理論、實務練習外,增加技術層面的學習。」

講師宋狄諺表示,傳播出版業資訊的流通,無論是上游編輯或是下游印刷廠,幾乎都使用此套軟體執行編輯、出版工作,「而且InDesign在編輯的自由性和周邊軟體的配套相當完整,皆顯示具備InDesign的技能是新聞人不可或缺的條件。」雖然此次礙於時間限制,4小時的實作課程讓學習效果有限,但經過老師精闢的講解和學員實際的操作,使學員們都能輕鬆地建立起初步的概念。

宋狄諺也提醒:「很開心現場的同學們都願意嘗試新技術、發問也挺踴躍的,要繼續保持這份熱情。InDesign對於從未使用過繪圖軟體的同學會有點陌生,但是掌握『三多』技巧,多嘗試不同功能與效果、多利用網路教學資源、多留意別人的排版與構成,相信可以降低進入障礙。」新聞研習社社員中文二余浩鉻開心地說:「學到很多實用的技術,對InDesign有更深的認識,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參加這類的課程。」

NO.886 | 更新時間:2013-03-04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