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04

姊妹校on air-54 馬里蘭大學

馬里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前身為馬里蘭農業學院,成立於1856年,1988年更名為馬里蘭大學。該校位於美國東北部馬里蘭州大學公園市,是馬里蘭大學系統十四所高等教育機構中歷史最久,而且是唯一一所大型綜合公立高等院校,目前學生人數超過36000名,和本校於2000年11月8日締結姊妹校。

馬里蘭大學共設有13個學院,分別為農業和自然資源、藝術與人文學院、建築規劃與保護學院、工程學院、行為與社會科學學院、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計算機數學與物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與人類表現學院、信息學院、新聞學院、商學院及公共政策學院等。為了給學生最優秀的師資,該校聘請許多高學歷、高學術水平的專業人士前來授課,因此馬里蘭大學的許多教師在國際學術及教育組織皆擔任重要職務,如歷史學教授 Ira Balm被美國總統任命為國家人權委員會顧問。

該校除了給予學生優良的師資,也提供非常好的學習環境,馬里蘭大學院市分校就設有8間圖書館,而因此形成的圖書館系統是一項重要的學術資源,支持大學的教學、學習和研究,依照不同類型陳列不同書籍,舉凡藝術、建築、或是化學等,供學生及教師利用。馬里蘭大學也孕育出許多知名校友,如美國NASA負責人Michael Griffin、立委李慶安,而總統馬英九曾任該校的法學院研究顧問。(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lib.umd.edu/about)

NO.886 | 更新時間:2013-03-04 | 點閱:1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