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3-11

SAGE亞太區期刊總裁 分享投稿眉角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圖書館6日邀請SAGE公司亞太區域期刊電子資料庫總裁及主要負責人Rosalia Da Garcia女士蒞校演講,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圖書館館長宋雪芳主持。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表示,Rosalia歷經世界知名出版集團如McGraw Hill、Pearson Eduction等,從事版權管理、編輯等相關工作,同時也是國際著名學術期刊主編,她以出版者和編輯的觀點,說明如何投稿國際期刊論文,並介紹期刊出版與投稿文章注意事項、社會科學研究方法、主編審稿原則及流程、文章投稿的注意事項等。宋雪芳說:「參與人數超乎預期,共有63位師生參加,這顯示師生國際期刊的投稿需求,很高興藉由她的說明能幫助教師向國際期刊投稿,更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她將內容分為規劃撰寫計畫、如何開始、選擇投稿期刊等8大主題,同時以週次的概念說明撰寫和投稿時的注意事項。Garcia強調這場講座是項檢測清單,希望以「check list」逐一幫大家釐清撰稿和投稿的「眉角」;她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被拒絕,儘管是國際的學術名人在剛開始時也曾遭到退稿,因此要了解投稿期刊的屬性、撰稿時與該期刊屬性相符等,以減少退件的機率。宋雪芳指出,講座過後Garcia發電子信件中說道,很高興能和與會觀眾互動愉悅,「令我感到高興且與有榮焉。」

會計學系副教授林谷峻表示,在演講中,講者用內部審稿人的觀點,分享審稿時注重的要點,也發現投稿者確實與審稿者有落差存在,講座的內容對於投稿國際期刊論文很有幫助,有助於縮小這段落差,提升中選的機會!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4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