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12

與張校長面對面 教師意見交流

【記者李蕙茹、潘倩彣淡水校園報導】承續上月與教師面對面座談,本週,校長張家宜率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和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至文學院、商管學院、教育學院,和全創院與教師進行意見交流。

全創院在9日下午27位參加教師座談,由全創院院長劉艾華說明全創院現況,而參加教師就教學、學生學習及蘭陽校園資源運用等面向進行意見交流,張校長肯定教師於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之投入,且嘉許已有3位教師升等副教授,並期望能彰顯「住宿學院」的特色,與「大三出國」及「全英語授課」齊步發展為學院特色,活化高等教育優勢。

文學院於10日下午進行教師座談,由文學院院長邱炯友說明各系現況特色和未來展望。針對符合資格修讀榮譽學程人數下降的情形,邱炯友指出,將增加企業參訪等活動,並邀請原具資格者能持續參與,以凝聚歸屬感鼓勵再修習學程;虞國興贊同其作法,表示會建議相關單位參考。張校長提到文創學程超過千人選修,但取得學程證書者少,邱炯友強調,未來將修改課程內容,利於增加取得證書的人數。現場教師在提升教學評量填寫率方面,建議可讓學生完成評量的義務後,才具備申請工讀生、獎學金等資格,張校長表示各院都有此現象,會將這些建議列入考量。

11日下午,商管學院近百位教師參與座談,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說明院內的產學合作、研究成果及系所特色,教師們針對行政、商管學院空間不足、授課權益等方向提問和建議,張校長感謝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將會針對問題進行改善。

教育學院12日下午2時在座談茶會中,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以5大項目說明院務發展,並與標竿學校的教育學院分析比較後,提出「做好研究所招生」、「強化學生就業輔導」、「提升學術研究能量」等展望。

張校長談到學校發展重要指標,勉勵大家共同努力。在場教師希望全英語教學能有更具彈性的規劃,並在招生困難問題上意見交流。

NO.891 | 更新時間:2013-04-12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