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4-21

圖館推閱讀添財 世界閱讀日讀出黃金屋

【本報訊】常言道:「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但要如何準備理財已成為無法迴避的問題,因此覺生紀念圖書館將在世界閱讀日中,舉辦「閱讀添財:書中讀出黃金屋」主題書展,讓你在琳瑯滿目的理財書籍中,找到自己的理財之道。

本次展覽共有「主題圖書和影片展覽」、「FB電子書展」,以及「妙語說書競賽」3大主題。理財書展將於23日(週二)至5月3日在總館2樓閱活區、5月13日至24日在蘭陽圖書館,將展出《把錢找回來》、《用小錢包過富生活》、《庶民薪顯學-荷包變深術》、《用薪水創造財富》等280冊圖書、〈百萬富翁白手起家的祕訣〉、〈股神巴菲特&比爾蓋茲富豪面對面〉、〈黑心交易員的告白〉等影片,以提升理財智商;活動期間可以在淡江大學圖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kulib)中討論理財心法,將會每日刊登一篇理財類電子書介紹理財妙招,如〈小資男女拚百萬:365天理財手帳〉、〈一個女生的期幻旅程:傻妞期貨進化史〉、〈外匯投資小百科〉等,讓你晉升理財能手。最後,在5月2日舉辦「妙語說書競賽」,讓你以說唱方式介紹書籍,展現你對閱讀的熱愛。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表示,理財類書籍是本校圖書館借閱率高的熱門書籍,加上理財已是全民運動,希望藉由主題書展的內容,讓同學能及早了解理財,並可從規劃自己的生活費、打工費等,進而小額投資。石秋霞說:「這次書展內容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閱。」

NO.892 | 更新時間:2013-04-21 | 點閱:13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