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4-29

救國團合作方案啟動 擴大資源共創雙贏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26日與中國青年救國團舉行「大專院校合作方案」簽約儀式,由校長張家宜與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張德聰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一級主管與救國團共19位貴賓共同與會。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在我們念書的時代,救國團的活動為大家所嚮往,尤其對淡江而言有著特殊意義,由於本校提倡三環五育,且在學務長的努力下,將社團活動列入必修學分是本校的特色之一,因此格外重視課外活動,這次的合作可以推動職能學習與培訓方案, 對學生而言是有助益的。」

救國團於去年7月開始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本校為第14所簽約學校,張德聰說明:「救國團長年以來在教育、公益、服務、健康等四大領域默默付出,提倡終身學習,透過這次的合作,可以協助社團的幹部訓練與提供學生服務學習的平台,救國團也可推廣各式活動,藉由多元合作一起創造雙贏。」

服務處大專中心總幹事魏繼中強調:「不僅提供學生最佳的優惠方案,也鼓勵學生參加探索教育的課程,經由體驗與團隊合作,促進溝通技巧與人際關係,未來也將提供公益性、服務性社團的經費補助,鼓勵學生多加參與。」

儀式結束後緊接進行由人力資源處規劃「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邀請救國團主任暨「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張德聰以「溝通的藝術」為題,分享自身經驗,張校長、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及品保處稽核長白滌清等13位一級主管出席與會,共同交流「溝通力」的重要。張校長致詞時表示:「以張老師多年的經驗,相信這是場精采的課程,宛如吃了『心理維他命』!」張德聰以幽默的口吻講述勵志的小故事讓課程充滿笑聲, 「請大家對彼此互相笑一下,只要你對別人笑, 沒有人會對你哭!」鼓勵大家踏出微笑的第一步,透過溝通增進彼此關係。

NO.893 | 更新時間:2013-04-29 | 點閱:13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