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06

行政進修團5人赴SFSU 交流校務發展

【記者姬雅瑄淡水校園報導】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負責規劃之本校行政進修團一行5人於上月21日至29日,赴姊妹校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進修,針對校友關係、職員事務、大學組織架構和人力資源分配及資訊科技如何運用於教育等問題進行交流。

此行5位團員各自有不同的專業職務,對於與跨單位同仁一同進修,教務處註冊組專員潘劭愷表示,每位團員對自己主要負責的業務特別深入地和SFSU校方進行探索討論,可反思職掌的行政業務,對於增進及提升行政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專員李美蘭表示,行前曾上SFSU網站搜尋課外活動資料,到了該校深刻感受到SFSU對學生發展及學生學習空間的營造用心之外,對身心障礙學生的關懷,在校園的用心設施感受更加深刻。

參考服務組編審蔡雅雯表示,對於SFSU在2012年初啟用的新圖書館,印象深刻2大特點,其一是將館藏四分之三的圖書閉架典藏,利用自動倉儲取書系統(Library Retrieval System)提供調閱服務,節省許多空間及人力;其二,大部份的空間挪為閱讀與團體討論之用,館舍寬敞,學生利用率高。此外,該校也規劃適用的空間及貼心的服務,如:靜修室、研究生及教員專用閱覽室、10分鐘快速列印電腦區、出借筆記型電腦、Wi-Fi列印服務、手機簡訊詢問問題及身心障礙專用電腦座位等,這些都是值得學習之處。

資訊處作業管理組三等技術師楊敏雄及總務處總務組專員張文馨同時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SFSU的one stop service的服務,其中包括網路維修、電腦報修,以整合服務的方式,免去學生奔波的困擾。張文馨提到,參訪中發生小插曲,由於波士頓爆炸案的關係,全美校園安全警戒也相對提高,接待人員的手機收到一通由校方寄發有疑似爆裂物的簡訊、email及語音留言,請師生避免靠近;狀況解除後,同樣再通知教職員生,校園安全聯絡網十分完善周全。

NO.894 | 更新時間:2013-05-06 | 點閱:1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