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13

法蘭西之夜上演淡江歌舞劇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今年首度舉辦「法蘭西之夜」,於3日在活動中心盛大開趴,近400名法文系師生,以及系友齊聚一堂。節目籌備近3個月,由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一手策畫,以及法文系4個年級8個班的學生包辦全程活動。

主持人是2010年外語學院院花法文四廖甜,以及曾任法文系會長法文四蔡明傑,以逗趣的開場舞揭開晚會序幕。其中,法一B身著色彩豔麗的襯裙,帶來充滿法式風格的康康舞,令人眼花撩亂的舞蹈,引爆全場氣氛,成為全場最吸睛的「嬌」點;法一A以中、法文的口白及精心設計的舞蹈,講述與法文的緣份,最後全班以藍白紅3色氣球,排出1面半個舞臺大的法國國旗,成功吸引全場目光;而4年的淡江生活在法四B的「淡江歌舞劇」 一覽無遺。除了班級表演外,現場動靜皆宜的個人秀更有看頭。來自海地的神秘嘉賓國企四克羅德現身,吸引大批同學擠爆臺前,現場宛如小型演唱會,臺下師生無不隨著音樂盡情地搖擺。而法文系學生不惶多讓,甫於2013臺灣法語週歌唱大賽奪下個人組第三名的法文二古梓歆,以法文詮釋<Là où je vais>,使每個人紛紛陶醉在她充滿power的歌聲。身為國標社前社長法文四蔡明傑與陳盈華默契十足,其精湛的國標舞表演,更為晚會掀起另一波高潮。最後,法四A以<Famille>一曲,唱出法文系是個溫暖大家庭,為晚會劃下完滿的句點。

除了大飽眼福的精采表演外,法文系貼心提供鍋貼、熱炒、糕點、冰淇淋,以及法式點心馬卡龍等豐盛的餐點讓師生滿足口腹之慾。現場,學生連連驚呼「這是系上活動中,餐點最豐富的一次!」

楊淑娟透漏,將於11月至2014年5月舉辦一系列慶祝50週年系慶的活動。法文三李宗哲說道:「以往系上未有如此大型活動,但此次活動從策劃到表演,不管是班或系,都能明顯感受全體凝聚力。」

NO.895 | 更新時間:2013-05-13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