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5-20

徐航健:1.2億拋磚引玉 23萬校友共建淡江 張校長喻本校績優股 校友護持將一路長紅

【記者吳泳欣、黃怡玲淡水校園報導】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捐款1.2億元簽約儀式於16日下午4點,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張家宜率三位副校長等一級主管,感謝其回饋母校善舉,並致贈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親筆題字的「守謙」墨寶予徐航健。

張校長致詞時感謝徐航健為本校創造新的里程碑,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得知消息也感到非常高興。張校長表示過去校友捐款以系所為主,首次以興建本校大樓的計劃凝聚校友向心力,期待帶動更多校友捐助,她更以徐航健的投資專業,比喻本校是績優股,勉勵大家共同為本校的永續經營繼續努力,張校長指出,校友徐航健為感念父親,以父親徐守謙先生之名,命名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本校國際會議中心還有會議廳等著校友來命名。」徐航健則讚揚本校在張校長帶領之下校譽持續提升,指出校友在企業的表現也深獲好評,「淡江擁有便利的地理與交通優勢,相信興建國際會議中心將有助提升本校聲譽與國際學術活動。」

管科系系主任莊忠柱帶領管科所學弟妹出席盛會,並獻花感謝學長徐航健的捐贈。隨後總務長羅孝賢以「淡江六六,創新紀元,打造七星級國際會議廳」為題,說明興建大樓四大需求:第一,滿足大型國際會議需求;第二,釋出現有會議室空間,提供教學研究使用;第三,提升校內住宿與餐飲服務品質;第四,擴展本校形象及國際知名度,「利用2018年即將完工的輕軌和淡江大橋,四海通渠的區位優勢,將以新專業、新國際、新資訊、新未來、新管理、新休閒、新生活七項新指標,打造地上5層樓和地下2層樓共7個樓層的七「新」級會議廳。基地選址在紹謨游泳館旁的溜冰場及籃球場,預期將於民國105年,即66週年校慶時落成啟用。對於師生,滿足對學術研討會及外賓住宿的需求;對於校友,提供企業教育訓練和旅遊住宿的規劃;對於社會,則是行銷淡江,並提供會展產業人才認證。」

適逢今年是品德年,張校長讚揚徐航健不僅孝敬尊長、關懷行善,也是公民實踐的最具體表現。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長羅森表示,對校友徐航健此次大額捐款的行為深感榮幸,「本校的教學造就了學生踏實、謙虛的品德,成就了傑出的校友,而傑出造就了資歷,使得校友們懂得守謙並回饋母校。」

NO.896 | 更新時間:2013-05-20 | 點閱:2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