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0

8校今簽約 跨校數位學習培養多元學習人才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於今日(20日)下午3時1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三期「101-102年大專校院數位學習人才培訓及推廣服務計畫」(北區)跨校合作簽約典禮,教育部資訊及科技司司長楊鎮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學教中心執行長游家政、參與計劃的8所校院(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原大學、元培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和銘傳大學)校長與本校諸位同仁將到場參加,游家政表示,數位課程突破空間的限制,期望透過多元的課程,能有助同學生涯規劃與職場競爭力,此外各校亦達成共識,未來將盡心地在數位學習領域耕耘,為學習開闢新氣象。

修課人數從99學年度第一學期85人,累計至102學年度第二學期277人,選修人數持續上升。為延續數位學習合作的成果,於101年12月起承辦第三期計畫,國立東華大學與銘傳大學加入合作,共同推廣數位學習,計畫方案包含:進行數位學習種子教師養成計畫、辦理數位學習專業培訓課程與推廣活動、提供數位學習分享交流、推廣與諮詢服務、推動優質化數位課程與導入校際選課機制。此計畫分為「課程」與「學程」,課程種類眾多,學程則凸顯學校的專業特色,游家政冀望日後「課程」能朝校院特色邁進,他也提及,由本校負責規劃的「華語文教學數位學習學程」未來將適度調整課程架構,以助學生通過華語文教學檢定並配合成教部華語中心,拓展實習機會。

東華大學在第三期計畫增加「通識教育專題講座」課程、銘傳大學則開設「認識星空」課程,資管二江佳芸表示,課程內容、跨越地域是遠距教學吸引人的地方,「有興趣會選修看看!」

NO.896 | 更新時間:2013-05-20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