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5-20

蘭陽校園 與校長面對面 借鏡韓國教育 籲大四生拓展視野

【記者呂柏賢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校長與大四學生座談會」14日下午3時30分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張家宜與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各學系主任、專任教師及大四學生約200人一同出席參與座談,大四學生透過會中討論讓師長了解大三出國期間的學習狀況、生活點滴,現場學生也提出許多改善建議和親身經驗,希望藉此讓大三出國留學制度更加完善。

會中除了學生提供意見交流,張校長也以近日參訪韓國漢陽、慶熙、京畿及高麗4所姐妹校的所見所聞與在座同學分享,她表示,韓國私立大學間的競爭激烈,制度與發展上都有很不錯的成績,品味與學識兼具的學校,程度不輸國立大學;也以高麗大學學生晚間12時還在自修室裡努力讀書為例,分析國際間學生的努力程度和實力,激勵在場的學生要更加嚴謹的面對課業、紮實裝備自己的實力,未來在面對國際間眾多的挑戰才能嶄露頭角,也是大三學生出國留學的根本精神,「希望能藉由與姐妹校間教師、學生、教材和研究成果的交流來培養全球化的觀念、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提升國際觀並直接與國際專業知識接軌,加強國際競爭力。」

資創四柯佳伶分享住宿家庭的配置改善,表示目前已有寄宿家庭與當地企業合作管理的經驗,較能提升學生的寄宿品質,建議配置一套寄宿家庭的有效系統,讓外宿生活能受到更周全的保障等建議,供學校參考。

NO.896 | 更新時間:2013-05-20 | 點閱:11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