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5-20

書面現場 班代表100項建議獲答覆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14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二、三年級班代表座談會,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主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學與行政單位師長,以及學生代表近200位出席。虞國興表示,由座談出席的師長陣容,足見校方非常重視學生意見,期盼藉此座談讓學生提出諫言,共同研議可行性。

亞洲所碩專二曾靜儀一口氣即提出六項疑問,包括:一般生與碩專生開課人數限制不一、借用教室需經由所辦助理於一週前申請、「所上助理教授指導學生有人數限制,且阻擾學生提出口試,提議變更亞洲所所名」、還有圖書館開放時間不夠,影響借還書、校務信件於晚間發送太干擾,共6項質疑,現場師長一一回應。教務長葛煥昭表示,學生的學雜費僅分擔60%的校務花費,開課人數的考量之一是成本,雖然訂有不同開課人數要求,但是皆努力協助開成,從未犧牲學生權益。總務長羅孝賢說明,借用教室的時間限制可再商議,但由所辦申請是避免過往曾發生校外人士占用教室的情形。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說明,為配合碩專班上課時間,已提供適切的開放時段至下午9時,且館方目前規劃將設置還書箱,「已在有限人力下,提供最佳服務。」資訊長黃明達解釋,夜間發送信件的速度是白天的2倍。

學生議會代表歷史二李泓毅、物理二梁喻惠,針對興建國際會議中心大樓及現有運動場地變化發言。羅孝賢回應,「未來將整理五虎崗運動場後,才進行大樓增建,不會影響學生權益。而目前校內無大型會場,因應國際化,該大樓將有助於提高本校聲譽及招生宣傳。」

水環三陳奕昌希望能在期中考後開放申請網路加退選,不經由任課老師簽章,葛煥昭表示,已安排於教務會議進行討論。機電碩一陳庭瑋指出,教務處網站表單眾多,下載時常得耗時尋找,葛煥昭答覆,可進行表單分類及網頁修改,增加效率。

外籍生國企三陸西里建議,各單位網頁能設置英文介面。國際長李佩華說明,校內單位的英文網站持續改善中,未來將與國際學院學生討論解決之道。物理二梁喻惠提到自身遭流浪狗咬傷事故,總務長羅孝賢表示,校方目前作法,除了在流狗身上做記號外,亦會做絕育的措施,這是符合愛護動物的理念。同時,他也宣導,不要和流浪狗玩耍且勿餵養。

最特殊的提案是國企四賴冠宇以臺大創意創業學程為例,建議校方開設一個全校性跨院系學程,以促成產學合作與創業,完整的規劃方向與建議內容讓虞國興稱揚其提議前的資料蒐集,是一提案典範,「構想非常好,」並回應「將經由與各院院長討論,考慮納入103學年度卓越計畫。」

NO.896 | 更新時間:2013-05-21 | 點閱:1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