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03

國際學院淡江論壇 評析馬國選舉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於上月30日邀請馬來西亞國立大學歐洲研究中心前主任Dr. Paul Joseph Lim,以「馬來西亞最近國會選舉評析」為題演講,剖析馬國的選舉情勢,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戴萬欽、亞洲研究所所長林若雩、亞洲研究所教授陳鴻瑜、歐洲研究所教授鄒忠科等師生參與。戴萬欽表示,此演講純屬學術討論,不涉及政治意識,希望藉由國際時事,讓大家在思想上更廣闊。

Dr.Lim從這次的選舉中,分析馬國當地族群與社會資源分配等問題,他指出,馬國執政黨國民陣線在國會議席中獲勝,但卻無法掌握超過三分之二的國會席次,使得執政黨未來施政較為艱困,即使歐盟在此事件中,給予執政黨祝福,但仍盼執政黨能對選舉產生的負面行為和其規範加以調查與把關,此外,馬國的新經濟政策,原以保護弱勢族群為目的,實際卻刻意保護馬國人,使馬國的種族歧視問題成為反對黨的支持度增加的原因之一。陳鴻瑜在會中提及,比起菲律賓,馬國在本次選舉中沒有出現暴力行為,此外因臺灣政治較馬國民主,希望在臺灣的馬國學生可以更了解臺灣政治,未來促進馬國的民主發展。

馬國僑生企管四莊寶明表示,透過此演講,幫助自己思考如何方能消彌馬國的種族歧視,讓每個族群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健全發展。航太四李維翔說:「身為馬來西亞人,從演講中更了解馬國的政治現況,也期待未來馬國的民主能更加進步」。

NO.898 | 更新時間:2013-06-03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