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6-03

源緣不絕 重現阿美族印記

【記者鄧晏禎淡水校園報導】源社於上月23日在體育館舉辦「源緣不絕」成果發表會,邀請政治大學、台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及台北藝術大學等北部7所大專校院的原住民社團共襄盛舉。本次以「阿美族」為主題,社員們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並搭配〈山海舞宴〉、〈送郎君之歌〉等曲目表演阿美族舞蹈。

社長法文二謝儀萱說明,此次特別邀請到外校原住民社團前來同樂、分享源社的成長。主持人公行四胡靜怡提到,成果展命名的用意在於希望大家與源社的緣分能夠長長久久、源源不絕。

活動首先藉由影片回顧源社的活動歷程,包括重現參與文化週、文物展及卡拉OK比賽等實況、照片,接續以一曲快版節奏的〈山海舞宴〉,帶來整齊有力的舞步,體現原住民族充沛的活力。會中穿插他校同學的歌舞表演,如世新大學楊盈禎演唱〈馬蘭姑娘〉、〈沾醬歌〉。

政治、文化大學原住民社團聯合表演奇美部落的舞曲〈奇美〉,表演者以嘹亮的歌聲演繹原住民風情,讓現場掀起另一波高潮。活動接近尾聲,表演者邀請觀眾上臺合跳大會舞,大家一同牽手轉圈、唱歌踏步,現場互動氣氛十分融洽。中文二楊雅庭形容此次活動展現原住民族特有的熱情,也充分感受到原住民渲染力十足的歌舞秀。

NO.898 | 更新時間:2013-06-03 | 點閱:12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