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6-03

弦樂社新噱頭 製作弦樂日報引遐想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於上月28日跳脫一貫的優雅風,以「搞什麼東西」為主題,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帶領觀眾一同感受東西合璧的音樂之美。當晚現場發送的簡冊更逗趣地製作成「弦樂日報」,社長運管二呂孟軒幽默地表示:「就是想讓大家一看到小冊子,就會想問『搞什麼東西?』!」

音樂會上半場以西樂為主軸,樂團首先帶來〈簡易交響曲〉共4篇樂章,以急促的節奏演譯第一樂章〈喧鬧的布雷舞曲〉,喚醒觀眾的聽覺;接續是活潑的第二樂章〈嬉戲的撥奏〉,團員們熟練地撥弦,帶來變幻多端的韻律感。此外,也少不了觀眾喜愛的〈Sound of Music〉插曲〈小白花〉、〈悲慘世界〉插曲〈I dreamed of dream〉等電影主題曲。統計四彭渝芳形容:「猶如再次重溫了整齣戲劇。」

下半場樂團帶來〈滿山春色〉、〈茉莉花〉等東方曲目,彷彿再度引導觀眾走進東方,感受魅力山水及人文風采。其中,指揮老師張正木改編〈白牡丹〉和〈望春風〉,法文碩二林怡君對其印象深刻,「跟以往聽過的版本不同,很喜歡!」壓軸登場的樂曲是名編曲家早川正昭創作的〈夏〉,航太二陳淡雅挑大樑演繹獨奏部分,描繪臺灣的夏日色彩,讓觀眾沉浸於夏日遐想之中。最後樂團以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為音樂會拉下帷幕。

NO.898 | 更新時間:2013-06-03 | 點閱:10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