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6-09

MOS全國賽 本校攬Word Excel冠亞軍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2013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1日進行全國總決賽,本校奪下2012版本的Word、Excel組冠、亞軍:Word組冠軍為統計二劉怡萍、亞軍是會計三魏雅澄;Excel組冠、亞軍分別是統計三許卉萱和統計二謝芝庭,這4人已入圍臺灣儲訓隊,即將參加為期1個月的培訓,將有機會代表臺灣前往美國參加全球總決賽,與世界選手一較高下。本次競賽指導老師,資工系校友陳智揚指出:「參賽的選手們都很積極,除了平常的練習,其實心理素質很重要,如何在比賽時不緊張,才能發揮該有的實力,MOS比賽不是只知道功能就好,知道題目在寫什麼與如何用最快的方法來完成是關鍵!」

在全國培訓前夕,這4位選手一致表示,雖然還要再經過篩選,但仍會努力練習,希望能代表臺灣角逐世界冠軍。在分區初賽與全國總決賽中,皆獲Word組第一名的劉怡萍說:「剛開始因不習慣考試題型在練習時很受挫折,但是經老師指導後熟練很多,且學會更多方法來達到想要的結果,很開心能獲得好成績,尤其現在熟悉Word功能,在報告製作上更得心應手。」而許卉萱指出,大家一起為相同的目標努力,付出許多時間和心力,所以成果格外豐碩美好,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應用Excel功能,便利資料的整理和歸納分析。」魏雅澄認為,雖然初賽僅第14名,但不放棄努力機會,因而獲得Word組第二名,她鼓勵大家,永不放棄並保持信心。謝芝庭提到,因想在大學生活中留下美好回憶因此參加MOS比賽,「我不會放棄,即使失敗,明年也仍會再接再厲。」

職涯輔導組組長朱蓓茵表示,「這次指導老師與輔導人員很辛苦,經常到半夜還在指導學生,而選手們也很努力學習,在參與國際賽事方面,希望能增加經費補助等相關辦法,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為國爭光。」

NO.899 | 更新時間:2013-06-09 | 點閱:66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622